My Blog List

Tuesday, August 28, 2018

moom bookshop

moom bookshop
4 hrs
供給大眾。
 
攝影師所做每一事,關係到其所處時代、成長過程與社會背景,每一幅影像皆有其淵源;攝影書的特色雖以圖像為主,但許多精華仍潛藏於思想面。真正最耗費精力,莫過於對每一書籍仔細剖析與詳盡介紹。moom 親自翻譯、撰寫大量中文書訊,至今已達500冊,超過30萬字。然而往往耗費大半天的時間與精力,一本也沒賣出是常有之事。
 
若只專賣大師作品,銷量掛保證,不需講解生平也略有耳聞,是最輕鬆且最可營利之路;但如此僅能讓專業人士購入夢寐以求的經典著作,無法有效提升大眾對攝影的認識。我們終究保持客觀文字,精選各類題材,盡力查證每一細節,毫不浮誇地重現攝影師原有思想,為闇於陳述的作品們逐一表達成你我共同的語言。
 
隨著時間累積,網路社群追蹤人數日益增加,人們定時的收看與互動成為持續推進的動力。我們將各類新品舊作交錯發表於此,這些存活於網路上的資訊化為人們對於生活的啟示、情感的牽繫、或是成為創作的各種養分⋯⋯,一點一滴滋潤著社會持續每日向前一小步。設立以來,萬萬沒想到,一本即使在台灣銷量掛零的書籍,也可以得到人們的關注,進而影響他人。
 
購買不是書本生存下去的理由,閱讀才是。
 
無論是影像或文字、電子或紙本,閱讀可塑造一處嚮往之境,連結感知中細膩的情緒;又或在蹣跚搖擺的路途中找尋生存的意義,為人生陰暗角落注入一絲光芒。
 
面對倉庫那一堆堆似乎注定一輩子長駐在此的庫存,對許多人們而言彷彿是座寶庫,它們飄洋過海而來,卻靜靜地安躺於永不見天日的書堆中,總覺是首哀歌。
 
籌備將近一年的時間,鉅細靡遺地規劃每一細節,最終打造出的,其實並非新創——這也許會讓一些創意人士們感到失望,我們僅僅在巷弄間開設了一間書店,而且是傳統書店;在這裡,我們的盈利來源只有賣書收入,沒有咖啡餐點與文創小物。但對大眾而言,這裡的功能卻不僅僅是書籍買賣的交易場,更是一個閱讀的場域。
 
我們思考著書店該有的模樣,它不應該是大賣場那樣喧囂熱鬧、但也不如圖書館般死寂安靜;它應該保有一股非凡的氣勢,卻又簡潔優雅,讓人能夠輕易感受書籍的美好。位於台北市的 moom bookshop,是一間能裝下世界浩瀚的攝影書店,歡迎進來閱讀,並成為下一位書寫之人。
 
▎店面資訊
moom bookshop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51巷8弄16號(忠孝復興捷運站1號出口,誠安公園旁)
營業時間:12:00 - 20:00 (無公休日)
 
在此額外感謝空間設計 Homework studio 團隊大力協助,讓這書店得以誕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